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唐山人请过一个文明环保的清明节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9日上午,唐山市在凤凰山公园广场举行“实行文明祭祀·建设生态唐山”活动启动仪式。全市机关干部、道德模范、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等社会各届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优美环境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福祉。而优美环境的创造,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人先烈的时节。按照传统习俗,人们一般采取焚烧冥币等方式祭祀先人。但是这些传统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易引发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这种行为与现代文明不符,必须加以改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推动生态唐山建设,标本兼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必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文明祭祀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唐山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推进移风易俗,自觉摈弃焚烧冥币等传统习俗,倡导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奠、组织家庭追思会等祭祀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要继承革命传统,在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积极开展或参加祭奠英烈、集体宣誓等活动。要倡导厚养薄葬,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坚持丧事简办、简祭,让逝者安息。要是严防事故发生,树立安全意识,避免清明节期间发生交通等各类安全事故,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已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广泛开展文明祭祀、祭奠英烈、经典诵读、清明踏青、“忆先贤传家风”、清明植树、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过一个文明环保的清明节,为建设生态唐山做出应有贡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