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 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为确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和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唐山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严格落实全市“战时”巡控等级和公安部“四项机制”要求,进一步提升路南区域应急处突专业队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水平。

12月19日上午,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活动由路南公安分局牵头,南湖公安分局、开滦公安分局、友谊公安分局、路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路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路南公安分局11个派出所分工协作。本次应急处突演练是路南区域警务一体化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一次实战演练活动。

上午10时30分,路南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建生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战队伍迅速进入演练场地。模拟警情:南湖1号门广场附近突然窜出2名犯罪分子,持砍刀冲向人民砍杀,群众四处躲避,并有群众受伤倒地。在附近巡逻的路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持刀的犯罪分子展开武力对峙。在附近巡逻的路南区域巡逻小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疏散群众,牵制嫌疑人,并将现行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进行报告。

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突工作有序展开:指挥长李建生命令案发周边福乐园派出所、友谊里赵庄派出所出警民警、路南巡特警40名处突警力及时赶赴现场处置。三分钟后,南湖分局、开滦分局、友谊分局支援20名警力迅速到达现场,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并在案发现场进行警戒。随后,20名特警队员到达现场,迅速排列阵型,手持盾牌、钢叉,佩戴头盔、防爆背心、手枪等装备,对犯罪分子暴力行为进行制止。

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各部门、警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处突演练任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