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每年院士站新建数量以年均66.7%的增速递增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每年院士站新建数量以年均66.7%的增速递增

建站总数在全省各设区市中位列第二位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推进院士智力引进工作,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4年多来,唐山市每年院士站新建数量以年均66.7%的增速递增,建站总数仅次于石家庄市,在全省各设区市中位列第二位。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共建有省级院士工作站34个,在钢铁、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同58人次“两院”院士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近四年来,唐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各省级院士工作站积极推进先进技术的引进推广和转化,企业依托院士及其所在机构转化科技成果50余项,开发新产品60余项,获得科技成果100余项,实现产值近10亿元。院士工作站已经成为唐山市与“两院”院士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载体,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平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