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2019“情暖唐城异乡人”温情开启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月7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2019情暖系列公益活动第一站——“情暖唐城异乡人”温情开启。当日第一批120余人在唐工作的异乡人,带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了解开滦140年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感受第二故乡唐山的独特魅力,同时感受城市的人文关怀。据了解,开滦国家矿山公园2019“情暖唐城异乡人”活动将持续至1月18日,所有在唐山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户籍在外地人员,可以免费畅游开滦博物馆、井下探秘游、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了解第二故乡的百年辉煌。


1月7日上午,120余人在唐工作的异乡人参观了开滦博物馆大型主题展览《黑色长河》、井下探秘游、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了解因煤而兴的唐山的城市发展史,细细品味浓郁城市文化风情,深入地下60米深处的古老巷道,探秘百里煤海,追寻古老遗存,坐一回矿车,进行一下时空穿梭,感受一下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在唐山工作已经20多年了,唐山是一座包容的城市,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追寻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感受因煤而兴的唐山城市文化记忆,深受震撼的同时,又倍感温暖。”来自宁波的毛勋说。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连续五年推出情暖系列公益活动。“情暖唐城异乡人”是以开滦人的情怀、以旅游人的方式、以唐山工业文化为依托,向为唐山城市发展付出辛苦汗水、做出突出贡献的异地劳动者、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此活动,让大家在辛苦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唐山、认知唐山,喜欢上唐山这座凤凰涅槃的百年工业城市,为唐山的发展,也为实现梦想助力加油。


据了解,此次“情暖唐城异乡人”活动面向所有在唐山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户籍在外地人员。符合条件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和本单位证明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售票处换取相应凭证后进馆参观。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正常开放。参观范围涉及开滦博物馆、井下探秘游、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