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眼科医院成功实施省内首例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副主任谢九冰副主任医师近日成功完成河北省首例青光眼CLASS手术。标志着该院青光眼手术治疗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CLASS手术的全称是CO2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CO2 Laser-Assisted Sclerectomy Surgery)。其原理是利用二氧化碳激光能够被水吸收的特点,在不穿透眼球壁的基础上,利用CO2激光精准解剖并消融切除深层巩膜及Schlemm管外壁,降低房水引流阻力,创造新的房水流出途径,有效降低眼压。由于术中不需要切除小梁,不切穿眼球壁,从而避免了对眼球内部的副作用,减少了出血,减轻了刺激感,手术过程更加安全,被誉为青光眼手术的一项革命。
家住唐山市迁西县58岁的张大妈是我省接受此项手术的第一人,术后张大妈眼压正常,病情稳定,目前正处在恢复阶段。
目前,青光眼CLASS手术还只能住院阶段开展,随着手术技术的日臻完善,今后有望在门诊开展此项手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 肖剑平)

相关新闻:

全市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迁安“最美警察”勇救落井儿童引发朋友圈点赞如潮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唐山 在最需要的时候有了大批体育器材

10月1日唐山南湖“万人同唱一首歌”震撼刷屏!

唐山:古冶公安分局处置一起因火车汽车相撞引发的道路拥堵事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