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时间:2020-11-09 13: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曹柳慧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南 通讯员姚玉龙)区块链技术如何在智慧城市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对城市交通产生什么影响……11月5日,由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主办,中荷智慧城市论坛组委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河北省计算机学会合办的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刘春成作主题演讲。

会上,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指导单位、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会长单位、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姚自忠,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刘春成分别致辞。

在此次研讨会上,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正式授牌成立。据介绍,为了做好各专业方向的研究,河北省区块链联盟联合国内外有志于区块链发展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团体组织,设立了18个专业委员会。

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正式授牌成立。

本次会议是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专业学术活动,从战略与政策、学术与技术、产业与应用等方面,聚集政产学研领域专家,就区块链思维与前沿技术、“区块链+”的融合技术及区块链在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数字经济等应用领域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目的是以区块链思维助力经济实体,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新基建赋能京津冀智慧发展这个主题,多维度、多视角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VIP客户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郭靓作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梁伟、薄胜、刘小欧三位作者就共同创作的书籍《区块链思维:从互联网到数字新经济的演进》进行了路演。

据悉,河北省科学院等6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组建了18个专业委员会。联盟与石家庄市政府实行战略合作,大力实施“区块链+”和“+区块链”战略,在服务、应用、发展三方面实现区块链技术研发转化,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数字园区上率先“三突破”,以新技术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区去正定新乐行唐将添快速通道

河北正定宣讲团走进高校求贤纳智

查处超载货车39辆!河北石家庄严查超限超载

河北石家庄一天二百多辆违法黄牌车被查

截至目前 石家庄市实现保障房互换家庭2551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