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条条河渠泛清波 美丽安次展新颜

时间:2020-11-09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统筹推进污水处理、饮水安全、景观提升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积极进行全域水生态建设,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水环境,为市民建设生态美好家园。图为安次区龙河人工湿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深秋时节,漫步安次河渠岸,成片的芦苇荡与涓涓河流交相辉映于蓝天下,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启动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解决河道沟渠污染问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水环境,为安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记者在龙河于常甫段看到,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拆除河流两岸违规圈占的菜园子。廊坊市安次区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同河道“清四乱”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对河道两岸垃圾杂物、违建临建等进行彻底清除治理。据安次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徐中力介绍,截至目前,清理违规圈占的菜园已有300余处。

积极探索河渠社会化管理新型模式,安次区通过竞标的方式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全区22条河渠和8条堤防开展日常清洁管护和巡查工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在水利局监督领导协调和各乡镇大力支持下,动用人工800余人次,各种机械设备300余台次,清理永定河、龙河、五干渠、丰收渠等河渠漂浮物及堤岸垃圾5000余立方米。”慧丰清轩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孙志军介绍。

安次区水利局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股股长罗运波表示,为确保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安次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以高速、高铁、乡级以上道路两侧500米范围内河渠为重点,对全区范围内河渠进行全面排查,指定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期限。安次区成立三个督导帮扶工作组,对专项行动中重点难点问题“一对一帮扶”“点对点督办”。全区各部门、各乡镇积极行动,累计出动大型作业设备400余台次,出动作业人数500余人次,清理河渠垃圾8000余立方米,河渠面貌显著改善。 (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卢娜)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河北廊坊市去年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137亿元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

河北香河150项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专区

河北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