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累计参保缴费不满1年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刘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年7月以来,文安县积极推进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工作,通过放宽失业补助申领条件、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畅通多条失业补助办理渠道等方式,让失业人员享受到政策红利。

放宽失业补助申领条件,失业保险累计参保缴费不满1年,或者累计参保缴费满1年但主动辞职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其中累计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685元/月,比正常标准714元/月略少。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4人申领失业补助金,已发放失业补助金13.1万元。

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畅通多条失业补助办理渠道。文安县人社局开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经办手续也进一步简化,失业人员仅需提供社保卡或身份证,即可前往经办机构现场申报,也可通过河北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手机App进行网上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河北廊坊市去年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137亿元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

河北香河150项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专区

河北廊坊市共批捕涉嫌黑恶犯罪人员484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