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时间:2020-11-02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30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少工委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队日活动,带领青少年在“沉浸式”的宣传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熏陶。

图为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西路小学少先队员组织微队课,忆往昔追寻先烈精神,表达立凌云志、建设祖国的决心。

活动中,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西路小学少先队员精心组织了微队课,忆往昔追寻先烈精神,表达立凌云志、建设祖国的决心;长安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实验小学辅导员老师们以座谈分享方式带领队员们共同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最可爱的人”;翟营大街小学、运河桥桃园联合学校、长征街小学少先队员,以故事和朗诵等不同形式讲述了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10月份以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少工委动员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浓厚氛围。栾城区宏远路小学开展“重阳节寻访抗美援朝英雄足迹”系列活动,老战士们饱含深情讲述当年战斗故事,队员为爷爷们敬献红领巾,通过诗朗诵、手语舞蹈等方式表达敬意,坚定立志报国决心。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致敬英雄吾辈自强”团课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学们通过英雄故事分享、集体宣誓等形式表达了二中青年学子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近期,石家庄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队日活动500余场,有效帮助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交警集中查处大货车违规入市等违法行为

共享单车,怎么管更好?——河北石家庄市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方法调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石家庄“最美基层河长” 投票即将开始

2020年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