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邯郸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在邯郸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临漳县委书记于保叙表示,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准确地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擘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角,具有里程碑意义。临漳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强化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把县城建设好、管理好,提升临漳人民幸福感。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狠抓党建,强化事业支撑,助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贯彻学习落实,一定不辱使命。”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表示,下一步峰峰矿区将紧紧扭住独立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城区、园区、镇区三大发展平台,做强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兴服务业“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等高效的工作路径,强力开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建设。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峰峰力量。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翟增军表示,全会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倍感振奋、倍受鼓舞。邯郸作为国家定位的区域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大市,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和扩大内需战略,紧紧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等国家战略机遇,谋划推进聊邯长高铁、太行红河谷、滏阳河全域治理等一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532”主导产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到2035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国家的宏伟蓝图贡献邯郸力量。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商务系统要全面促进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全力稳外贸增长,助力外贸企业用好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阳明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商务局系统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开放合作,转方式、调结构,在巩固基础的前提下,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不断提升外贸竞争力;同时,围绕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体系建设,全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商务力量。(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高质量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邯郸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邯郸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河北邯郸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量居全省第一

河北邯郸106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