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邯郸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顽强奋斗、乘势而上,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市科技局局长安凤玲说,全会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对科技管理部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我们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科协将发挥组织作用,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贯彻全会精神,助力科技创新,重点实施创新助力工程,开展创建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不断完善院士工作站和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的管理,提升服务,为企业引进人才;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为企业技术攻关、技术咨询提供科技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市科协办公室主任王洪彬说。

“全会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蛋鸡养殖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部分,我们坚持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表示,将在华裕农科的技术支持下,依靠河北省蛋鸡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业平台,对国内优良种质资源的研究利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蛋鸡品种,着力打造养殖、食品、饲料、制造四大产业集群。

河钢邯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义春说,全会提出的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保障。对于钢铁企业而言,构建系统的、完备的、高效的研发平台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将以在重大创新领域创建并申报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为“点”,快速培育核心技术;以专业相关平台为“线”,引导产品升级和技术进步;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面”,拓展形成全方位技术研究平台集群。

“我们公司用二十年时间,从小作坊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靠的就是科技创新。”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伟说,全会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这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后要加大创新力度,继续扩大企业在植物提取技术工艺和设备制造上的优势,在建设世界天然提取物产业基地的同时,向保健品、中药提取大健康产业进军,为民族产业争光。

邯郸市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会、肿瘤防治联合会理事长张学强说,作为联系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协会将进一步推动自主、自强、创新,发挥人才优势,调动医疗和科技专业人员,以“健康中国”卫生战略为契机,以邯郸区域胃癌、肺癌等高发恶性肿瘤为重点,围绕肿瘤诊治的医学难点,开展科技攻关。

邯郸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蔺桂芬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农业科研紧密结合,进一步找准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方位,把握优势、挖掘潜力。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两者并重发展,做好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经济增长,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农业科研的崭新局面。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完全契合了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院长侯同晓说,他们将更加突出创新驱动,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环境保护和治理、高精尖技术及高端科技服务等方面,集聚高端人才,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打造高端科技服务链条和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实现创新驱动产业。(记者刘敏)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

河北邯郸:高质量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

河北邯郸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河北邯郸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量居全省第一

河北邯郸106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