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106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5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观摩及工作调度会在邯郸召开,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旭阳、邯郸市副市长王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10月底,列入省三年行动计划的2020年度136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完工,标志着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目前,全省三年计划改造的5739个老旧小区已经全部“旧貌”换“新颜”,惠及居民上百万户。

记者从全省调度会获悉,邯郸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集聚全力、创新思路、强力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0亿元,106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在推进过程中,邯郸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实践中逐步摸索出了以建立“精准改造、清单销号、观摩评比、红色物业”等项机制为主要内容的“邯郸模式”,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会前,与会嘉宾共同实地观摩了邯郸老旧小区改造优秀示范小区,五个小区主题突出,又各具特色。滏山花园小区以精细化改造为核心,翻建改造智能充电车棚,结合滏阳河起源发展,打造孝老敬亲园等9处特色游园,处处体现了“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的理念;朝阳路11号院打造的智慧平安社区则处处体现高科技,小区内智能AI门禁、视频监控、车辆道闸等系统和智慧社区展厅建设等配套设施完善,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给小区居民的安全加上了一把“智慧锁”;“红色物业”管理氛围浓厚的邯峰小区,通过成立物委会、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红色物业联盟,定期组织召开联盟会议,组织各种惠民志愿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聚焦解决社区居民的糟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过的五一八小区环境优美,居民自建的100多米“花草自养区”生机勃勃,小区内地质小游园、地质展室、红色收藏展室等功能室文化氛围浓厚的同时,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岗小区则考虑到70%的居民为老人,将小区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配餐中心、智慧运营中心,形成了集养老、托幼、医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完整智慧社区。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王兆社表示,下步邯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突出改造品质提升,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各项工作,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民生政策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薛雅兰)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

河北邯郸:高质量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邯郸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邯郸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河北邯郸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量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