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扶贫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带动2.2万户贫困家庭受益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石家庄市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阶段进展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阶段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以脱贫成效巩固和防贫机制建设为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截至目前,全市扶贫龙头企业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2.2万户贫困家庭受益。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谋划实施的885个扶贫项目中已开工834个、完工141个,项目开工率94.24%,项目资金支出规模达4.39亿,资金支出进度43.47%,拓宽了扶贫项目覆盖面;先后举办了32场“线上春风行动”,共帮助3.6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中小企业用工保障线上专项招聘会,6800多人实现就业;认定扶贫车间28家,吸纳贫困劳动力370人就业;全市电商扶贫共直播59场,实现总销售额165万元;大力推动“千企帮千村”活动,共计450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实现所有贫困村产业扶贫全覆盖,完成帮扶资金总额2.9亿元。

在防贫工作开展方面,石家庄市加快探索防贫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任务措施分工方案》《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为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奠定了制度基础。加强防贫监测,通过对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的数据分析发现,各县防贫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纳入防贫监测范围的防贫对象有1264户3225人,其中,边缘户465户1177人,脱贫监测户799户2048人。比去年底国扶系统防贫监测对象1067户2485人增加了197户740人,监测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强化防贫救助,采取了社保兜底、防贫保险、产业就业、医疗救助、教育专项等系列救助措施,防止致贫返贫,救助金额约53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