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0日,经过4个多月闭馆的石家庄市美术馆恢复开放,当天该馆自主策划的“岁月如歌——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开幕,一批中外名家的精品力作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展览将展至6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岁月如歌”将石家庄市美术馆自建馆十年来收藏的精品佳作,经过认真梳理、学术研究,遴选了中外名家74件佳作,呈现给广大观众。展览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逸美雅趣,主要以新中国成立后河北籍艺术名家创作传统重意轻形、随心感应的中国画作品为主;第二板块:百事更张,主要表现新中国美术记录真情实感、人间百态的现实主义艺术创作。该板块汇聚了索科洛夫家族、张文新和苏高礼等中外名家的画作;第三板块:质文两备,展出了一批版画精品。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以时间推移为主轴,讲述新中国美术在继承传统、兼收并蓄、推陈出新的基础上,充满社会担当与使命的时代力量。

据了解,对我国小写意花鸟绘画作出突出贡献的花鸟画大师王雪涛,此次有《四条屏》《花鸟鱼虫》等作品亮相;人称“当代八大”的蒋雨浓,本次展出其《葡萄》《鹰》等作品;长安画派的代表人物黄胄,创造性地将西画创作基础中“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写生速写,融入中国传统写意人物创作,此次展出的《饲驴图》《运粮图》《群禽图》《生旺图》4件作品,集中展示了艺术家前往西北边疆写生,书写生活、讴歌人民的赤子情怀。

此外,版画一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备受重视的艺术媒介之一。在鲁迅先生大力推广木刻版画运动的推波助澜下,中国版画结合自身社会现实,在审美风格和地域差异上形成了不同的风格流派。其中北大荒版画、江苏版画、四川版画最有代表性,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如晁楣、张祯麒、吴俊发等人的作品都在本次展览中展出。(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遭遇头球轰炸 永昌热身3球负鲁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