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时间:2020-06-15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夏忙,人们如何收麦?怎么晾晒?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说,这样的记忆有点太遥远了。记者从石家庄市博物馆得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了解昔日北方劳动人民耕作和生活场景,他们特别制作了《农耕和民俗展》动漫视频,送给大家当做“礼物”。

据介绍,《农耕和民俗展》是一个充满浓郁石家庄民间乡土气息和市井文化的展览,以反映劳动人民的农耕器用及文化生活为主轴,通过民居及屋内各种实景造型、牌楼、戏台、工匠铺、牲口棚、街容街貌等实景建筑以及农耕场景等各种实景设置,依次展示耕作、生活、民俗等场景中的农具、工具及其使用方式、非遗以及微缩景观等,为大众还原曾经的石家庄乡村民俗风貌。

此次的动漫视频根据展厅展品,通过妈妈向孩子介绍农具,娓娓讲述各种农耕器具的历史和缘起以及使用方法等。视频趣味、知识性兼备,可以帮助大家更加了解这一展览。不少网友看到后都觉得很新奇,80后妈妈陈芳说,“石磨、石碾、碌碡,这些器具好多年没有见到了,视频也通俗易懂,趣味十足,可以让孩子更直观了解我们小时候的生活场景,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也有不少人表示,石博已经开门,最近可以预约,去展厅细细欣赏。(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遭遇头球轰炸 永昌热身3球负鲁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