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总投资1154.8亿元 河北石家庄24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2020年石家庄市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栾城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泊易达智能立体车库生产基地等244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5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0.5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4.7亿元。

6月10日,2020年石家庄市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栾城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今年,石家庄市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年”活动,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强支撑,努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形成集群优势,培育高端发展新动能。全市今年安排省市重点项目350项,总投资64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0.5亿元。截至5月底,共完成投资45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6%。其中,100个计划开工项目中,石药集团重组蛋白高科技医药产业园等91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47.1亿元;130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完成投资308.4亿元;120个前期项目中,石家庄四药新型制剂及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0个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3.4亿元。

6月10日,2020年石家庄市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栾城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摄

这次集中开工的244个重点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现代商贸物流业等石家庄市重点发展的“4+4”现代产业和大力发展的城市、区域、园区、生态“四种类型经济”,许多项目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建成投产后将对石家庄市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石家庄市将严格项目推进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政府-部门-项目单位”三位一体和市县两级协调联动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定期督导、定期调度、定期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实行重点项目问题清单交办制,强化跟踪督导,细化责任分解,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力促前期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效。

强化各级领导包联服务。继续落实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全程跟进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制约瓶颈,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