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成立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规范电商网络集中促销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并成立“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探索电商监管的新模式。

“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是市市场监管局引领电商发展治理的创新举措,通过调动行业组织、电子商务经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力量,使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组成合力,形成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经营者和消费者多方协作的社会共治格局。

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闫玉华介绍,每年6月和11月两场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火爆开展,展示了电子商务产业取得的成果。但在近年的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为此,行政指导会向参会电商企业宣读《对电商平台企业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的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全市各电商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行相应的整改工作;规范促销行为,禁止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禁止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禁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相关电商平台企业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平台治理及对平台内网店促销商品的清查,防止侵权假冒、“三无”等产品进入网络市场销售。(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