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本周热浪不断 每天最高气温基本在35℃以上

时间:2020-06-15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说起本周的天气,怎一个“热”字了得?6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石家庄市将迎来连续不断的热浪,每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5℃以上。所以,啥也不说了,大家这周外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暑,同时还要防晒和补水。

“热”是石家庄市上周末天气的真实写照,那两天的最高气温分别是35.8℃和34.1℃。太阳公公何止热情似火,简直“毒辣无情”,云姑娘仿佛也被晒化了,即使出现,也仅仅成为一种点缀。在太阳的暴晒下,路上行人少了许多,更多的市民“望阳生畏”,乖乖宅在家里避暑。

本周, 热浪就要来了,大家准备好了吗?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石家庄市本周将迎来热、晒、烤。所谓高温热浪,是指连续三天以上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过程,估计太阳公公不会让大家“失望”。

先说天气,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本周,雨水跟石家庄市无缘,目前看来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再来看气温,本周,高温格外勤快,每天都不会旷工。其中,周一、周二最高气温有望攀升到37℃左右,周三、周四为35℃到36℃,后期最热,气温预计飙升到38℃。

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准备戴墨镜、遮阳帽等物品,以及清热解暑的药品,准备充足饮水补充身体水分。此外,大家也要尽量减少中午前后高温时段的外出,老人和儿童减少户外活动时间。(记者崔虹)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