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营造“六一”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翟志华)“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孩子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突出重点区域,加强行政指导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检查采用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市场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辖区学校周边经营户、各大商超、游乐场等为重点区域,以儿童食品、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等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查看食品经营者是否有进销货台帐,所售儿童玩具等用品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等。同时,该局还重点检查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以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安全运行。

突出重点行为,加强执法力度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辖区食品经营户的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购销台帐,购销记录是否按规范要求填写,所售食品是否明示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其它经营户是否存在违法经营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粗俗等不健康内容的儿童玩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行为,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儿童利益的违法行为。

突出宣传引导,加强消费维权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关注消费安全、呵护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念。鉴于目前疫情原因,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学校网络视频会议室向广大师生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解辨假识假知识,以鲜活的事例向学生们介绍购买学生用品的注意事项,遇到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学生科学健康消费。同时,该局还充分发挥申诉举报网络作用,畅通12315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有关儿童用品咨询、申诉、举报,切实保护儿童合法权益。

截至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45户,下达责令改正书3份,查获“三无”玩具3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