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共青团桥西区委召开推进党建带团建暨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部

时间:2020-06-15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8日下午,石家庄共青团桥西区委召开推进党建带团建暨2020年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部署会。团区委机关全体人员、教育局团干部、各公立、民办中学团委书记等30余名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四次全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五四前夕调研基层青年工作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省委、市委、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宣读了《共青团桥西区委关于2019年度桥西区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全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会上,还针对上半年团员发展、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培训,各团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打下基础。各学校团委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核查发展团员编号录入情况,完成2017年以来新发展团员录入工作,持续更新完善各级团组织、团员基础数据,力争准确掌握本地青年、团员、团组织底数。优化全团抓学校机制,中学重点抓“强基固本”,高校重点抓“活力提升”,持续加强学生社团规范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最后,团区委负责人对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去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工作是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团干部要认识共青团工作、理解共青团工作、统筹共青团工作、提升共青团工作;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抓好青年大学习、团务知识学习,提升广大团员青年自身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团的政治引领力,抓好基层共青团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团建,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规范团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做好团员管理和推优工作。推进从严治团工作,确保共青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三人入选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馆藏精品展引关注

石家庄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需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做好防护

石家庄市博物馆展览用动漫解读乡村民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