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党总支纪检小组组长范坤对标学习体会

时间:2020-03-11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所属项目部逐步迎来全面复工,为妥善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企业爆发及蔓延,遵照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办法仍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内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认真学习了中建八局下属兄弟单位的疫情防控经验,现将我的学习体会同大家分享。

履行监督职能  保障复工“最后一公里”

对标学习

疫情发生以来,中建八局二公司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忠诚、担当的纪检监督员,在这场防疫战中,纪检干部主动发挥“一线监督”、“身边监督”作用,再创新的“中建速度”,让党委引领+纪委监督催生出合力,彰显“创新实干,奋斗担当”的精神。

我方做法

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迅速建立疫情防控网,各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纪检干部靠前监督,督促各部门把好人员、环境、物资“三道关口”。推动梳理防疫环节清单、检查问题清单、防控任务清单、责任落实清单等“四张清单”,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防疫复工监督工作。

对标体会

区域经理部纪检小组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不仅要监督同级党组织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更要以科学有效的监督手段,督促项目一线纪检工作者切实履责。将通过“清单式”监督的方式,明确两级纪检工作者职能,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实现责任全覆盖、分工无死角,有序、有效推进两级复工防疫监督工作。

抓好防控细节 确保监督零遗漏

对标学习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按照现场工区划分,成立了监督小分队,每日召开监督工作碰头会。从监督工人进场测温、现场消毒、防疫物资发放、24 小时值班制度等工作开始,检查前一天项目部巡检提出问题的落实情况,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在工作群里跟进督促,保证件件有着落,条条整改到位。 

我方做法

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召开复工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统一部署。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防因复工复产造成新的病毒传播和感染。雾化通道消毒、“草料二维码”线上监测体温、水印相机记录消杀全过程等防疫先进做法在区域下辖的30个拟复工项目部推广使用,用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对标体会

“打好防疫组合拳,细节防控莫轻视”纪检干部所分管的责任区内项目,要针对项目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防疫监督以及“整改回头看”,如:在城区的项目要重点监督人员封闭式管理情况,严防输入性传染;对复工人员较多的劳务班组要监督审查防疫物资发放,确保做到有效防护。同时,要与社区、医院等多方联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确保发生突发情况隔离就医不慌乱。

加强舆论监督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对标学习

舆情监督不进则退,强化引导不容懈怠。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把舆论监督新闻报送工作也视为监督工作的重要一环。及时宣贯国家、属地和公司关于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利用工地围挡、宣传板、宣传手册等措施引导全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形成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

我方做法

北方公司石家庄经理部第一时间建立复工防疫监督平台,线上宣贯《石家庄经理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石家庄经理部防疫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习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制作防疫口袋书,张贴“超越播报”健康防护十九做展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战“疫”监督中传递纪检人员的“好声音”。

对标体会

“防疫知识多宣贯,岗前交底筑防线”。一方面在防疫工作中要严防出现侵害企业利益以及散布不实言论的情况;另一方面要通过随机提问、线上测试、线下测验等手段,有效检测防疫教育效果,确保人员防疫教育培训全覆盖,引导全员做到“自我防护到位”。(张永辉/王欢)

相关新闻: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正定开幕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14日开幕

元氏:立邦新型材料北方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2019年全国高中美式橄榄球南北方联赛在正定中学落幕

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落户石家庄高新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