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落户石家庄高新区

时间:2018-10-29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国内著名创客空间——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在高新区创新大厦开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出席开业仪式并进行实地调研。

柴火创客空间于2011年在深圳成立,多年来致力于创客文化的推广和创新创业的促进,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在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落户高新区的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从策划到落地开业仅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中心主要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和传统产业升级,通过柴火的全球创客资源网络,为河北引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创客盛会,全面提升河北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思路。在具体操作上,众创空间将针对创新技术项目提供免费办公场地,为创业团队对接本地市场;定期开展针对成年人的创客技能培训,打造河北本地的创新人才资源库;引入全球领先的资讯机构,为本地企业及初创团队量身定制全球化成长方案;调研对企业、政府需求,利用全球创客社区征集创新解决办法。目前,已有来自省内外的8支创客团队入驻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

邓沛然在致辞中表示,创客就是勇于创新、勇于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才,创客空间为创客人才提供了合作、交流、分享、转化的平台。柴火创客空间作为全国顶级的创客社区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柴火创客空间以国际化为引领,高扬创新创业的旗帜,紧抓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石家庄市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政策优惠,把深圳市先进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传播、复制、融汇到石家庄,吸引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和技术落地转化,加快带动、孵化、培育一批高成长性的项目,为经济社会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马宇骏表示,石家庄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科技创新需要榜样,柴火空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众创空间的榜样,此次在全省科技创新的榜样石家庄高新区落地,实现了强强联合、强强联动,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开业后,要立足于服务河北省的产业发展,在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战略新兴产业的布局和未来产业的发展上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众创空间的发展还要着眼民生需求,为全省创客成长起到榜样作用。

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