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为助力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石家庄市质监局开展了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入省边界煤质检查站管控震慑力度。

自2018年以来,平山县301省道孟耳庄、井陉县307国道秀林、赞皇县393省道千根村三个入省煤质检查站运行良好。截至目前,共检查煤炭运输车辆31242辆,劝返7374辆,抽检煤炭4155批次。

这三个煤检站在对散煤运输车辆煤质检验过程中,公安交管部门负责设卡拦截进入河北省的运煤车辆,质监部门负责查验质检报告,未携带合格质检报告和随车煤炭样品或携带不合格质检报告的车辆由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劝返。对持有符合河北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DB13/2081-2014)等地方标准质检报告的燃料煤,质监部门按照有关标准规定抽取样品;对于洗精煤等原料煤不进行抽样检验。

为避免抽样检验工作造成交通拥堵,抽取样品的同时,对采购合同中采购单位、质量标准等关键信息进行拍照取证,并详细填写《汽车运输商品煤采样记录表》后,煤炭运输车辆可以随即放行。对于运输不合格煤炭的单位或个人,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着眼于推进煤质检查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市质监局在制定《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入省煤质检查站工作方案》等的基础上,编制了《入省煤质检查站工作手册》,明确职责,规范值守人员行为,做到了有章可循,有为可查。

在2018年上半年的全省煤质检查站建设现场会上,石家庄市煤质检查站的运营经验在全省进行了广泛推广。(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警方深夜突袭 查获四辆非法改装摩托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