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许勤出席有关活动

10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一行到河北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是京畿要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上世纪80年代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视察河北,对河北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治理环境污染,切实抓好扶贫脱贫工作,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10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说,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美誉,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也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去年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就任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香港呈现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开创了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此次率团到河北考察指导,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我们将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此次考察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创新、青年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冀港务实合作,推动冀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0月25日下午,林郑月娥一行在许勤的陪同下,深入到雄安新区,认真考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林郑月娥说,今年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开局之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内地持续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冀港合作,与河北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点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贡献香港的力量。

许勤陪同林郑月娥一行在雄安新区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邯郸持续推动县城建设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