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7月以来,该院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1件,立案24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据了解,自2017年7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以来,复兴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至今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1件,立案24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其中,涉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6件,涉及食品安全的公益诉讼案件16件,涉及药品安全的公益诉讼案件2件。

为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该院整合了民行、侦监、控申、公诉等业务骨干,并配备检察官3名,检察官助理2人,负责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优先通过诉前程序,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形成保护公益的良好氛围。此外,还成立了全国首家公益诉讼举报中心,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举报微信公众号、举报微博等,为群众参与公益诉讼提供便捷通道。

相关新闻: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邯郸持续推动县城建设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