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0-29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市长武卫东对张家口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但其他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依然高发,整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武卫东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按照中央和省、 市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侥幸、 麻痹心理,进一步筑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完善强化安全生产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努力构建全覆盖、 无缝隙的安全生产大格局。要深入开展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逐项对照全域消防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源头管控、火灾高危单位安全管理、 智慧消防大数据建设等任务, 突出 “六查六看” 要求, 对重点行业、 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网格化排查,全面建立问题隐患 “一个台账、五个清单”,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努力做到消防安全无伤亡。要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协调配合,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检查;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火灾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打一场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对已发生的事故进行一次全面的 “回头看”,确保事故原因分析到位,整改举措落实到位,相关责任追究到位。(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武卫东:提升标准 打造精品 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张家口发电厂启动安检护航冬季供热

张家口市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出台 年内将完成509万平方米以上清

张家口市获评“2017年减排工作先进市”

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建设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