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央视快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时间:2018-10-29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格力电器和明珞汽车装备公司考察时强调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是自力更生,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创新,所有企业都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奋斗”。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振兴实体经济,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我国是个大国,必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不能“脱实向虚”。这次考察,习总书记深刻指出“从大国到强国,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是自力更生,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创新”。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壮大实体经济、加快自主创新,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是国家的本钱,是国民经济根基所在。这次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中国经济把脉定位。在格力电器公司,习近平总书记为科研人员自主创新点赞加油,激励大家“要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在明珞汽车装备公司,总书记为民营企业家打气鼓劲,寄语他们“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总书记那语重心长的嘱托,激发了人们的强烈共鸣。

  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一些企业确实暂时面临压力。为此,中央及时拿出一系列改革举措。面向实体经济,中央陆续出台组合式支持措施,包括央行多次降准、减低税费、完善环保治理等,为实体经济降低成本、稳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还有许多政策是围绕怎么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激活中小企业展开,包括简政放权优化政府管理、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定向降准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等。一批批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必将为我国经济创新发展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动力。

  方针已明确,关键抓落实。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多经济奇迹。

相关新闻:

【央视快评】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央视快评】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央视快评】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紧抓实办好

【央视快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