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立彤部署邯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10-29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思想站位要再提高。消防领域是安全隐患的重点领域之一。特别是即将进入冬季,天干物燥,人流物流集中,群众活动频繁,防控难度不断加大,给消防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持续用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立彤强调,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要紧盯养老机构、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小饭桌”简易辅导机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老旧住宅和商品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坚持日常检查和集中夜查相结合,坚持“零容忍”执法,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基层基础要再夯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立足于处置火灾和抢险救援任务需要,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人员装备建设,建立健全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火灾防控的综合能力。现在正是消防改革转隶的关键时期,全市消防系统要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管发展必须管消防、管生产必须管消防、管行业必须管消防”,坚决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东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燕赵新作为致敬40年】创新引领,从引爆潜力到激活动力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件

邯郸市政府召开去产能工作约谈会议

邯郸持续推动县城建设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