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流感报告病例数进入12月开始上升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12月4日对外发布信息,进入12月份,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石市流感报告病例数和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开始上升,发病人群以25-60岁人群为主,约占8成,省内个别地市已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刘立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危害较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高热,达39℃-40℃),伴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轻症流感常与普通感冒表现相似,但其发热和全身症状更明显。

“流感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季节性流感的主要传染源,主要通过其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刘立说,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具有高流感并发症风险的人群有儿童、老人、孕妇、医务人员、患有哮喘、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

得了流感怎么办?刘立介绍,得了流感后,轻症感染者可自行居家隔离,保持房间通风,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一旦出现持续高热、伴有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神志改变、严重呕吐与腹泻等重症倾向,应及时就诊。

刘立提醒,预防流感应做到以下几点: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到人多拥挤的场所戴口罩;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记者李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冰雪游预计12月底启幕

公安机关在石家庄西清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12月6日在线解疑释惑

石家庄市系列举措科学防控流感发生

石家庄市40家便民市场全部建设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