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6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1日,秦皇岛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对秦皇岛市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四查四看”,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各类监督上下联动融合贯通,推动县区巡察对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单位监督的协作机制,探索拓宽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渠道,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巡察监督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力及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既关注老问题,也关注新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实监督检查的着力点,确保巡有所指、察有所向、督有所效。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增加额外负担。要注重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固化为制度成果,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水平,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完善巡察反馈、情况通报、巡察移交、整改公开机制,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巡察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作为重要考核标准,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铁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宣读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晓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方位做好清明祭英烈组织服务保障

河北秦皇岛边检站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秦皇岛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今年秦皇岛市谋划实施23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秦皇岛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朱政学作出批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