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朱政学作出批示

时间:2021-04-06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1日,秦皇岛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政学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政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朱政学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提高管网治网水平,发挥好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段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唱响“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抓好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真抓实干、能打硬仗的宣传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玉国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1326”的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件大事,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着力讲好秦皇岛故事、展示秦皇岛形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玉国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各项学习制度,领导带头做好宣讲,浓墨重彩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打好舆论“主动仗”,传播正能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迈向更高水平。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宣传铁军。宣传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在坚守正道中开拓新局、争先创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王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方位做好清明祭英烈组织服务保障

河北秦皇岛边检站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秦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秦皇岛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今年秦皇岛市谋划实施23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