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解就业用工难题

时间:2020-06-2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这是一家保险公司,招聘职位包括业务员、文员等,上五险。”“这家劳务公司的工资待遇比较高,咱在这儿多停会儿,好让大家看清楚。”“这家公司主营物流业务,招聘司机和搬运工。”…………6月9日上午,海港区聚贤人才市场内,工作人员苏建军、孟锌馨一上班就化身“主播”,在自拍杆上固定好手机,为市民直播各招聘企业的用工信息。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人才市场一直没开业,急需用工的企业和求职者只能‘隔河相望’。”海港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股股长李明月说,为满足企业和市民的需求,海港区运用线上对接、远程协作、线上专场招聘等方式,提供精准有力的供需对接服务,“从3月6日开始,我们指导人才市场利用‘快手’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实时为市民提供求职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建军、孟锌馨逐一摊位直播着各企业求职信息,并不时回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企业代表们则分别对各自企业现状、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进行详细介绍,并和有求职意向的市民及时建立联系。

“每天上午,人才市场都会进行这种线上招聘会,每场能吸引2000余人关注。”李明月说,很多企业都是通过线上招聘会解决了用工荒的难题。

“要不是有这线上招聘会,我当时得放弃不少订单。”秦皇岛鹏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岩说,春节后刚复工时,公司遇到了用工荒,眼看着好生意却无能力做。就在赵岩发愁招工问题时,聚贤人才市场开始进行网上专场招聘会,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计划招聘10名工人,包括司机和搬运工。

“没想到这次招聘不仅速度快,而且质量好。”赵岩说,通过网上专场招聘会,公司招聘到了6名工人,“虽然还需要招人,但至少公司能正常运转了。这样的招聘会,给力!”

此外,海港区人社局还联合聚贤人才市场、聚贤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海港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动态监测户专场网络直播招聘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推介活动,把促进就业作为农民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举措,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其实线下招聘是不可或缺的。”李明月说,求职群体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参加线上招聘。因此,及时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显得非常必要。

6月6日,海港区人社局指导聚贤人才市场开展了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场“稳就业、保民生、促生产”线下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进一步解决用工难题,满足更多市民的求职需求。

目前,聚贤人才市场的线上专场招聘会的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上午,线下专场招聘会的时间为每周一、周三、周末的上午。海港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两手抓的方式,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三创四建”工作有效落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