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高校大学生专项征兵体检

时间:2020-06-2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参检学生报销往返车票、集中保障食宿、全程点对点专车接送…………”连日来,驻秦10所高校600余名大学生,从全国各地陆续返回秦皇岛,参加征兵体检。

与以往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学生未能返校。市征兵办针对这一情况,及时研究对策,军地多方一体联动,采取“统一组织、分批实施、集中保障”的方式,组织高校大学生返秦参加专项征集体格检查,有效保证了高校专项征集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特点,精准研判、详细筹划,如期组织展开了高校大学生专项征集工作。努力做到对外地户籍的在校大学生,靠政策引人、靠服务暖人、靠‘双合格’留人,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补回来,把流失的大学生兵员找回来,做到留有‘富余量’,答出‘高分卷’。”市征兵办主任吴云中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充满信心。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市征兵办在学生返秦前两日,利用《疫情防控行程卡》云平台,线上动态监测学生14日内行程情况,并填写《健康承诺书》。

在集中食宿酒店,记者看到,每天限定80名参检学生分期、分批返秦,入住前,逐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酒店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住宿、就餐场所消毒两次。在征兵体检站,为避免人员聚集,对各科室进行了分散配置,控制参检学生安全距离,提供早餐和一次性口罩,每天对体检场所消毒,并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和救护车,确保遇有情况及时处置。

经体检合格的大学生,第一时间拿到了《高校专项征集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今年,秦皇岛市针对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出台了奖励政策,我是一名本科毕业生,参军入伍会额外得到5000元的经济奖励。在参加体检过程中,看到兵役机关组织严密,考虑周全,体贴入微,我们外地大学生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燕山大学应届毕业生吴松征已经拿到了《高校专项征集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高等院校作为兵员征集“主阵地”,坚持打好“主动仗”,贯彻落实“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安排使用”“四优先”政策,积极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在报名应征和退役后复学、升学等方面,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讯员吴佩璋 肖兵 记者李妍  )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