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检察机关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2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市检察机关陆续组织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法治大礼包”、开设“空中云课堂”等方式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中,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家兴在抖音APP上进行直播,为收看直播的学生、网友介绍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院职能、刑事责任年龄、刑事责任能力、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罪名等,又通过直播形式对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专区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刘家兴还作了“致广大儿童们的一封信暨法律小讲堂”法制宣讲,以故事的形式讲述所办理的,故事讲述生动形象,为收看直播的学生、网友讲解故事背后的法律知识。当日收看直播观众总数多达354人,获得3.3万次点赞。

此外,市人民检察院也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开放日活动形式,联合市妇联、市心理卫生协会,在防控疫情心理服务大众微课大讲堂、平安家庭微课堂上开展刑事犯罪预警和亲子教育,宣传疫情防控和相关法律常识,帮助未成年学生和家长培养树立法律意识,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据悉,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进一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秦皇岛市检察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通过邀请学生、家长、教师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进检察院,开设“空中云课堂”等形式,普及宣传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人的心中萌芽,潜移默化地让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预防、减少犯罪,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记者孙雪梅 )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