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6-2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科学部署,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民法典的价值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普及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社会增强对法治的信仰信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汇聚起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秦皇岛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实施办法》。会议强调,排水管理工作是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加快形成有力有效的排水监管体系。要加大排水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秦皇岛市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2019年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会议强调,质量发展是强市之基、立业之本、转型之要,开展质量奖评审工作有利于激励企业改进质量、优化管理、追求卓越,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以质量奖评审工作为抓手,切实帮助企业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提高企业综合质量和竞争力。要筑牢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品牌,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通过质量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着力解决重点行业和领域质量发展中的关键和共性问题,促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文,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