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推出“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时间:2020-06-2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太出乎意料了,只用咱的‘在旗’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就获得了1700万元贷款。”拿到贷款,张全利高兴无比。

张全利是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生产以粘豆包为主的满族特色和民间风味面点,产品曾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成长新星产品奖”等荣誉,品牌“在旗”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同时,公司也是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扶持的“扶贫车间”,通过安置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订单种植”等方式,带动当地众多农民增收。

这家顺风顺水的企业,最近却遇到了不小难题。由于近年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去年将绝大多数资金投入到三期厂房扩建工程中,流动资金一时告急,而企业原有的厂房、设备早已抵押贷款,手头没有其他可抵押的资产,没法申请贷款。

“正犯愁时,我们听说有种商标权质押贷款,可以把咱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用作质押物。”张全利介绍,今年3月,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秦皇岛银行青龙支行提交了商标权质押贷款申请。

知悉情况后,为盘活沉睡的“无形资产”,让“知本”变“资本”,人民银行青龙支行积极协调,秦皇岛银行青龙支行通过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在旗”粘豆包商标价值评估的基础上,以5.66%的贷款利率,迅速为企业办理了1700万元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商标权质押贷款是秦皇岛市为解决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推行的一种贷款模式,该市于2019年7月制定出台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推动“以协商估值、坏账分担为核心的中小企业商标质押贷款”模式在全市落地实施。

“此次向双合盛公司发放这笔贷款,是秦皇岛市‘开先河’之举,也让银行方面探索、积累了一定‘实际操作’经验,”秦皇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事实上,目前青龙许多企业对于自家商标‘价值’的开掘仍然不足,就拿双合盛公司的‘在旗’商标来说,据评估,其价值在1.8亿元,可大家习惯上还是把它们看作‘无形资产’,秦皇岛推行的这款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正是将‘无形’化作直接可见的‘有形’。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商标权质押贷款相关工作,帮助更多企业化解资金难题。”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绥中”海铁联运中转新航线正式开通

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山海关区全力抓项目稳企业保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