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设立基层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

时间:2020-06-15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于全市108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零距离、精准化服务。

据悉,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主要负责统计调查本辖区内退役军人劳动力情况、就业创业情况、培训需求情况;向辖区内退役军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发布招聘信息、搭建对接平台;协助辖区退役军人享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吸纳军创企业享受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等工作。

经过人员遴选、培训、考试合格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由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聘任证书并正式上岗工作。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隶属于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受服务站的管理,并按照公益性岗位的有关待遇执行,所需经费由各县(区)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退役军人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作,对秦皇岛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延伸至基层,解决秦皇岛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少、兼职多、力量不足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高阳)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周末这里临时断交

河北秦皇岛首个“周末卫生日”活动启动

秦皇岛木兰菌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共致富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为商户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提气,鼓劲,暖心!秦皇岛社会各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