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港公安局“联创联建”服务港口企业发展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高扬 通讯员翟玉佳)为深化全市公安机关“三深化三提升”活动,5月28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积极探索“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警企基层党组织“联创联建”活动,围绕“访企、联企、护企、惠企”主题,紧贴港口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擦亮秦港公安党建特色服务品牌。

“联创联建”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以一套班子、一个计划、一套制度、一支队伍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和模式,加强对辖区企业的贴身服务”,目前,该局党委及16个基层党支部与港区23个企业的4个党委和26个党支部(党总支)实现了对接。为更加积极主动地与辖区企业进行互动,秦皇岛港公安局选派优秀党员民警与共建支部党员组建“警企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到“新郁金香”号、“寻仙2”游轮以及在泊作业船舶,提供服务指南,担当法制教育宣讲员;义务为百余家在港企业“送法上门”;探索“一站式”“预约式”服务,让在港危化品车辆通过微信平台就可完成全部手续办理,使辖区单位、来港企业彻底告别了过去往返耗时费力的办证历史,今年以来,缩短办证时间近1500小时。

同时,秦皇岛港公安局定期对涉及港口管控、港区治安形势进行分析,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围绕盗窃港内物资案件,开展深挖细查和精准打击,积极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加大合同诈骗案件的侦办力度,集中力量破获江西北易合同诈骗案、系列盗窃港内物资案等大要案,保障企业经济安全平稳运行。深入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清隐”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毒品犯罪,斩断港口范围内的毒源。定期开展码头秩序治理、海上巡逻查控和登轮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密切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关、海事、海洋和渔业等涉海执法单位的联勤联动,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港区治安环境。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规范整改“三小”2521家 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

校企合作为2019届毕业生谋出路 535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秦皇岛市区将施划千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