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打响五大战役强化五大保障 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

时间:2020-10-16 16: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正在火热推进当中。10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赴廊坊调研检查,期间实地调研临空经济区,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提出新要求、指明新路径,更坚定了广大临空人的发展信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廊坊临空经济区打响五大战役、强化五大保障,全力攻坚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雄安新区,深入落实协同发展战略,大力培育经济“高产田”,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

据了解,五大战役聚焦廊坊临空经济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和谐征迁战役、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战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战役、生态水系与万亩生态林建设战役、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战役。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样板区和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的目标,廊坊临空经济区分年度、分月份设置阶段目标,分领域、分专业明确质量要求,把临空速度和工匠精神体现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工作细节。

——打响和谐征迁战役。坚持“四统四分”,强化“五个”联动,加快村址征迁和大田流转进度,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全力解决征迁堵点问题,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持续用力、和谐有序推动征迁整体工作。

——打响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战役。坚持精准招商,紧紧围绕“1+2+3”核心产业体系,努力打造航空科创服务和生命健康两大优势全产业链和一条产研融合型特色创新链,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开展小团组、点对点招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核心中的核心,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力促实质落地。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打响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战役。按照市政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回迁安置配套、产业项目落地、债券资金使用等多方需求,制定2020——2021年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计划,统筹项目建设时序、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全面提速提质。其中,2020年计划启动实施市政公服设施项目116项、投资137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启动实施125项,总投资约148亿元。

——打响生态水系与万亩生态林建设战役。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已开工园林绿化及水系治理项目的基础上,对标雄安新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遵循“先林后城、生态修复”发展理念,启动临空经济区“万亩环区生态秀林及生态水系治理”建设,使全区生态林、景观林及生态水系融通一体,形成蓝绿萦城、林水相依、林环相接、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系统,打造临空经济区“生态绿色银行”和“绿色生态名片”。

——打响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战役。扩大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加快落实河北自贸区改革试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国自贸区改革先进经验在廊坊自贸区落地生根,充分利用好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制定支持片区发展创新举措,推进廊坊片区创新发展。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紧盯综合保税区批复进度,加快制定与大兴片区的税收及经济统计数据分配方案,明确地方行政管理权限划分,确保综保区实现有条不紊运行。

此外,为护航五大战役顺利打响,廊坊临空经济区着力强化专业人才、优质要素、区域联动、管理机制、干部队伍五大保障,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又好又快推进,实现廊坊临空经济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飞 通讯员唐瑶)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

2020廊坊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揭

关注农交会:“双轨”联动 无缝对接

廊坊警方梳理7类电信诈骗案件类型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首梁在大厂成功架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