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建设奋力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6-15 2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自动焊接机组。 通讯员石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程、高振波)5月27日,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中俄东线(长岭—永清)(后简称中俄东线中段)十标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转有序。随着一道道飞溅的焊花,一条条细密整齐的焊缝在参建员工的手下完美成型。

奋进马蹄疾,不负好韶光。自启动百日攻坚以来,中俄东线中段工程从北向南,从平原到山区,处处呈现出一派聚力攻坚、快速推动工程建设的火热场面。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起自吉林长岭分输站,止于河北永清联络压气站,管道全长1110公里,分为10个标段建设。其中,第七、八、九、十等4个标段位于津冀境内(九标段即国家2019年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已经投产进气),线路总长361.3公里,途径秦皇岛、唐山、天津、廊坊四座城市。中俄东线中段工程达到设计输量后,每年可输送天然气187亿方,为河北省提供优质充足的清洁能源保障,助力环京津冀经济圈转型升级。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是北、中、南3段工程中途经省市最多,建设周期最短的工程,施工难点多,外协难度大,有效工期短。”中俄东线项目经理罗志立介绍,面对紧张而繁重的建设任务,中俄东线项目部自4月20日至7月31日,在中段开展了百日攻坚,确保按节点完成线路主体焊接任务。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参建员工进行施工作业。 通讯员石峰摄

为打赢攻坚战,中俄东线项目部统筹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做到月计划、周控制、日落实;建立月度考核机制,由各专业部室组成考核组,对各施工单位质量、安全、进度等情况进行考核;强化安全管理,组织各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外协管控,以周例会的形式汇报征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施工单位征地难点、断点问题。

“通过百日攻坚,积极推动参建单位以更优的组织、更严的管理、更强的举措完成工程建设目标。”中俄东线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津冀分部经理任涛表示,通过比质量、比综合工效、比管理,津冀地区工程建设不断提速,实现了质量和总量的“双量齐升”。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只有质量过关,才能经得住检验。中俄东线项目部按照建设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目标不动摇,将比质量作为百日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十标段CPP082机组,起重工肖明经和管工林远禄需要测量每道管口的周长和直径。“通过测量,将数据偏差较小的管口组对在一起。”这个机组的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做可以提高组对的精准度,从而提升焊接质量。通过技术练兵和做细焊接前的准备工作,这个机组在百日攻坚期间,实现了焊接一次合格率100%。

中俄东线中段工程开展百日攻坚,管道不断向前延伸。 通讯员石峰摄

烈日当头,尽管早已汗流浃背,七标段的参建员工仍在不断与时间赛跑。这个标段的负责人告诉笔者,受新冠疫情影响,复工日期推迟了一个多月,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工期显得更加捉襟见肘。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在中俄东线项目部的组织下,通过增加资源、优化作业、提高施工工效等方式,各标段综合工效有了显著提升。其中,以山区段施工为主的七标段,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完成管线焊接17.52公里,防腐补口14.85公里,下沟10.71公里,连头11处,较之前相比,工程综合进度提升了20%以上。

向施工要进度,更要向管理要效益。在八标段滦河穿越工程的施工现场,联合管理小组正在对管线预制场地的设置问题进行讨论。为了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滦河、青龙河的穿越任务,中俄东线津冀分部协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同组成联合管理小组。这个管理小组通过采取每日施工现场例会制度,推进两个穿越工程的顺利实施。

截至5月26日,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津冀地区完成焊接248.82公里,防腐190.92公里,下沟126.76公里,各标段加速推进,质量安全平稳可控。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