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 你好》,大学生创作短视频表白家乡

时间:2020-06-15 2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京理工学院学生张明硕在拍摄现场。

近日,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三名大学生,创作了以记录家乡为主题的短视频《廊坊 你好》,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火车站迎来了客流,公交出租陆续恢复,商场接连开门迎客,企业单位有序复工……这些镜头一一出现在《廊坊 你好》短视频里。由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摄影专业的张明硕、李明朔以及播音主持专业的刘欢担任导演、摄影师和配音员的《廊坊 你好》在网上发出后,引发许多网友的热议。

“看到家乡这么漂亮,我感到很自豪!”“我的大廊坊永远这么棒!”“想念廊坊的美食、美景、家人和朋友”……留言评论皆是对廊坊的热爱及思念。

张明硕告诉记者,很久之前就想拍这样一部短片,“因为从小生活在这里,对家乡感情很深,有这个想法后和另外两位廊坊籍的同学一拍即合。”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张明硕和两位同学穿行于廊坊大街小巷,通过对几位不同行业廊坊市民的采访,和对街道、商场、店铺等地点真实情景的记录,结合城市中真实的小故事,展现了廊坊的人文气息,同时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据了解,担任策划、导演以及摄影的张明硕曾以摄影师身份参加2020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的录制,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大赛优秀奖,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大赛三等奖。担任航拍摄影师的李明朔于2019年考取了AOPA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证,同年获得第四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优秀奖,并以作品《熬》获得2019届手机电影金睿奖最佳公益片奖。(记者胡林)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