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永清公安打掉一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

时间:2020-06-15 2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永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打掉一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成功抓获该犯罪团伙6名主要成员,并查获陆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只、黑白泰嘉蜥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只、鹦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两只。

日前,永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展开调查。经线索摸排,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5月20日,刘某在廊坊开发区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非法销售蟒蛇、蜥蜴、松鼠、鳄鱼、陆龟、鹦鹉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以刘某为首的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为打掉这一犯罪团伙,办案民警兵分三路、果断出击,对该团伙另外五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5月22日,犯罪嫌疑人谷某在安次区被抓获归案;5月23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及王某,分别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安次区被抓获;5月2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甄某,分别在唐山市古治区和广阳区被抓获。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该案上下线层级分明,涉及四川、湖南、河北、浙江、湖北、辽宁、山东、贵州、广东、广西、福建等多个省份,涉案嫌疑人众多,案情极其复杂,社会危害性较大。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清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