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10.82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时间:2020-06-15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河北省三河市齐心庄镇大邢庄村400亩优质麦田里,收割机、拖拉机往来穿梭,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脸上。大邢庄村小麦的收割也标志着三河市10.82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开镰收获。

据农情调查,今年以来三河市气候条件总体有利,主体麦田长势良好,亩穗数比上年增加,穗粒数和千粒重接近常年水平,有望实现夏粮丰收。“三夏”期间,市镇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组织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及打捆机等5000余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紧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民丰产丰收。

在作业安排上,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具多、组织能力强、规模作业面积大、转移速度快、便于指挥调度的优势,指导30多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机户,开展小麦联合收获——秸秆离田还田——夏玉米播种配套技术“一条龙”作业,实现小麦秸秆全部综合利用,机收机播“无缝对接”。

据悉,三河市小麦收获工作预计6月21日基本结束,夏播工作计划6月26日完成。(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何洪云、刘伟)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廊坊市首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获批

廊坊建立土壤环境“身份证”发展环京绿色产业

河北省廊坊市民宗局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

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出台八项举措护航临空经济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