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近3年河北廊坊市补充中小学教师10492人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孙梦轩)近年来,廊坊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教育资源,近3年共补充中小学教师10492人,有力保障了教师队伍建设。

廊坊市通过释放干部教师动能、补充教师队伍、加强乡村教师队伍、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等措施,全力打造教师队伍,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人才支撑。

对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做出明确规定,并下放了市属高校的教师职称评审权限。建立长效机制补充教师队伍,采取购买服务、劳务派遣、人事代理等方式补充教育资源,全市近3年共补充中小学教师10492人,有力缓解了教师队伍不足与大班额问题。

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共有300余名校长、2800余名教师参与交流,10个县(市、区)发放了乡村教师补贴,职称评聘向长期在乡村工作的教师倾斜,建立了乡村教师荣誉制度,造就了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廊坊市狠抓培训。近年来累计创建省级名师工作室7个,市级名师工作室37个,组织送教140余次,辐射超过1万人次,培养省特级教师63名、省学科名师54名、省骨干教师247名,实现了中小学教师培训全覆盖。

在增强师德建设上,廊坊市开展了“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组织对全市中小学校长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进行培训,2019年评选表彰市级师德标兵106名。同时,对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了专项整治,去年查实有偿补课案例14件,依法依规处理16人,追责11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