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用爱心织牢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周禹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积极应对,全员参与,构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一件件令人感动的基层故事不断涌现,园区村民的疫情防护网也被牢牢织起。

“书记,我要当志愿者,我不仅是党员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请给我这次‘参战’的机会吧。” 71岁高龄的退役军人李子生,找到前骆驼港村党支部书记,坚持要求参加防控工作。村两委干部担心他身体吃不消,纷纷劝说无果后,安排他在村西头路口执勤,并告诉他时间自己支配,身体不舒服一定要说。但是,自1月22日起,李子生每天早上准时来到路口检查点,工作上尽职尽责。

前骆驼港村的村民张正奇,父亲患有高血压、腰间盘突出,母亲患有尿毒症,妻儿老小,这样一个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却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声不响地为园区和村口执勤点捐赠了12箱消毒液。

“我母亲患病这些年,家里看病花了50多万,说是吃不起饭不至于,但是养着两个孩子确实压力很大,自从2018年国家在给我母亲看病减免很多费用以后,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这次咱们国家有难,我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让我心里也舒坦些。”张正奇说,他和父亲也参加到了防控志愿者队伍,随时到执勤点轮岗执勤。

前骆驼港村村委会主任李铁山,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就一直忙于村内的大事小情,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妻子李桂香在丈夫李铁山的影响下,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严格看守路口,与丈夫一起上演“抗击疫情夫妻档”,为全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没想别的,我看见我丈夫每天都在村里忙活,我是党员,我就应该站出来,为村里老百姓做一点贡献。”李桂香说。

在前骆驼港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这样一个志愿者队伍,他们不仅是党员,还是退伍军人,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70岁,即使大雪纷飞,他们也依然按时按点坚守在岗位上,充分体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担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兵,志愿者算我一个。”参加越南防御作战的退役老兵张春江,带着儿子张雪斌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团队。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香河经开区新兴产业园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园区上下严防死守,构建了群防群治的紧密工作格局。目前园区志愿者党员和非党员共278名,退伍军人78名,全部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中来;多家企业和个人共捐赠资金110余万元,捐赠64套防护服、500余桶消毒液、3万只口罩等多种防控物资。无私奉献的爱成为了坚守防控一线人员坚实的后备力量,也为园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