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3月27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安次区分支机构负责人。

集体约谈会上,安次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安次区分支机构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资质,无实体门店经营的互联网经营者不得申请所有食品制售项目。

网络订餐平台要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清理。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待资质完善并通过审查后再允许其入网经营。对一直不办理合法资质的入网餐饮单位,强制下线处理,并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建立并落实消费纠纷处理和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及时处理消费纠纷。

各订餐平台负责人签订了安次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承诺立即开展内部自查自纠,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下一步,安次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工作部署,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商家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记者 赵然 通讯员 王海漫)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