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农工党廊坊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7日下午,农工党廊坊市委赴安次区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和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的重要行动。去年农工党廊坊市委会与安次区统战部开展了座谈调研活动,在此基础上,今年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市委会积极探索扶贫民主监督新形式,利用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开展健康讲座、义诊和帮扶卫生院活动,在卫生健康领域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为响应廊坊市委提出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找准着力点。

此次赴安次区的活动有三项内容,一是健康知识讲座。农工党管道局医院支委会肿瘤科郭茜主任在杨税务乡孟村就“常见肿瘤知识的普及与防治”进行讲解。郭茜主任从预防大于治疗的理念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前来听课的群众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二是义诊。义诊专家是农工党市医院总支委员会神经内科李秀云主任、免疫科周文花主任,以及郭茜主任。活动现场,不少患者及其家属携带病历和检查报告向义诊专家询问,专家们仔细检查并询问患者病情病史,用药情况及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根据患者情况给出相应合理的建议。现场看病1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000元的药品。三是召开座谈会,支持农工党市医院总支委员会与仇庄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为了方便群众就医,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农工党廊坊市委利用医药卫生界的人才优势把仇庄卫生院定为本年度帮扶点,并同安次区有关领导及仇庄卫生院院长、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帮扶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确定了年度帮扶计划。(通讯员 冯丽)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廊坊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廊坊市大气办和市住建局公开约谈市三区住建部门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廊坊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