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为留守儿童开设第二课堂

时间:2018-07-05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到周六、周日,我孙女都去村里的农家书屋,读书、看报,和别的孩子一起玩,特别开心!”家住安次区码头镇济南屯村的李奶奶说,“孩子高兴,一家人都高兴。她爸妈在外地打工,放心了很多,我在地里干活也踏实!”

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为帮助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充实他们的业余生活,近年来,安次区卫计局、计生协在全区开展“留守儿童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利用各村街农家书屋,积极为留守儿童创造课外学习场所。每周六、日,安次区各村街农家书屋全天免费开放,各村街计生协志愿者轮流值班,组织留守儿童在这里读书看报、娱乐,让他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为他们辅导功课,让他们不至于在学习上掉队;和他们交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不因父母的缺席而失落,内心充满阳光。

孩子们在农家书屋既学到了课外知识,又保障了自身安全,此项活动深受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赞誉。(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李慕谊)

相关新闻: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

廊坊举办2018年文化产业“政金企”对接会

廊坊市食药监局力促食用农产品企业与北京对接

三河7项惠企政策鼓励转型创新

廊坊安次法院对6起传销犯罪11人判处重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