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服务雄安新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0-11-26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景县·服务雄安新区招商推介对接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旨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推介景县的产业特色和产品优势,使更多的“景县制造”走进雄安、参与雄安建设,同时,积极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推介对接会上,景县围绕区位优势、政策环境、产业特色和发展潜力等优势,展示了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极致服务的最大诚意,得到了广泛认可和肯定。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建设协调组组长王锋介绍了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管理工作,中国铁建华北区域雄安总部、中建八局雄安分局、中国铁建物资局集团雄安公司、中交雄安投资公司等11家雄安新区参建单位分别介绍了建设用材等需求情况,河北远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等12家景县企业代表推介了公司产品。特别是景县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环保节能、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的优质产品引起了雄安新区十几家参建单位的浓厚兴趣。据介绍,景县的智慧灯杆可以服务雄安的智慧城市建设;现代智能物流装备可以服务雄安物流业发展;机车配件企业可以服务雄安的轨道交通发展;新型建材可以服务雄安的各类建筑设施建设等。通过积极推介和深入交流,本次推介对接会共计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本次推介对接会是景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招商之冬”活动部署和“雄安建设,衡水配套”、“雄安研发,衡水制造”要求的重要活动。“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景县精心组织“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活动,主动承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景县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景县共有在谈项目21个,总投资55.48亿元;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32亿元。10月份以来,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4.38亿元。

据悉,景县属于京津两小时经济圈,距离雄安新区仅有140公里,是参与雄安建设的“优选地”,是承接雄安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多年来,景县重点建设了景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辖景州、衡德、龙华、广川四个工业园,总规划面积25.4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3平方公里,共入驻企业304家,产业承接基础深厚。而且,四园中,基础配套型企业占了大多数,可以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特别是,围绕提升园区辐射力,先后建设了国家塔桅检测中心、国家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国家级货叉检测中心、国家超级电容材料研发中心、省塔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一批国、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切实提升了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对于服务雄安的相关项目,景县大力推行县级干部包联责任制和联合审批、协调督导、定期会诊、限期办结等项工作机制,从签订订单到交货验收,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景县力量。

另外,服务雄安新区景县有着多元化的产业优势。景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橡塑管业基地、中国铁塔制造基地和中国叉车货叉制造基地。景县还积极培育了先进石化新材料、环保节能、现代智能物流装备、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三大传统产业中的橡塑制品业是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1771家,规上企业54家。恒宇、中美、博通等6家企业进入全国同行业十强,液压胶管产品占国内市场40%以上。铁塔钢构业也是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330家,规上企业30家,通讯塔产品占国内市场的60%以上,先后参与了嫦娥、天眼等一批国家工程。去年以来,为推进铁塔行业转型,景县还大力发展了智慧灯杆产品,积极抢占5G市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机械制造业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370家,规上企业25家。其中,百工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液化气钢瓶生产企业,美国卡斯卡特、意大利博索尼两大世界叉车巨头在景县设有分支,年产货叉150万条,占全球市场的60%以上,远大公司可生产环卫、工程等专用车70多个品种。

景县的新兴产业中,先进石化新材料产业,海伟集团投资148亿元、占地2000亩的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是国内民营企业投资最大的石化新材料项目,也是国务院“拉动内需项目”;“超薄聚丙烯电容膜研发”项目被列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环保节能产业,景县的华特公司掌握了汽车尾气处理系统方面的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国家级星火计划奖”等多项荣誉。该公司与中国500强企业北方稀土共同研发的稀土基催化剂,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是柴油车尾气净化系统的换代产品。景县速乐公司生产的环保功能性涂料及印刷彩板是新兴建材,是国家重点新产品,能够有效提高建筑节能、环保水平。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50亿元,目前,北京博途、江苏六维等9家国内知名物流装备企业已经入驻。智慧健康产业,景县的瑞朗德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疗器械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医疗护理床产品占据国内高端护理床市场份额的60%,并远销东南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以天津大学等知名院校为技术支撑,建设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中心、科研中心等配套设施,全面采用大数据分析、智慧养老等模式,全力打造集养老、医疗、文化、生态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养老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民政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两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