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落实河北省爱卫办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衡水市爱卫办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各级各单位和广大群众于4月8日至14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此次灭鼠活动的重点场所是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居民社区及地下空间,食品加工、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及垃圾存放处,其他有鼠场所和部位。为保证本次统一灭鼠活动的安全性、有效性与可持续性,减缓抗药性的产生,根据专家意见,结合衡水市实际情况,此次统一灭鼠活动推荐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氟鼠灵,剂型为蜡块、颗粒剂的灭鼠剂。重点场所如食品库房等,可结合实际采用粘鼠板等进行物理灭鼠。此外,为避免禽类误食,外环境灭鼠宜使用蜡块灭鼠剂。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有鼠区域投药覆盖率达到100%。开展鼠害调查,排查可能的鼠类孳生环境,号召各单位和社区居民及时清理门前楼后、地下室、绿地等公共环境的各类杂物,清除鼠类孳生环境,有效封堵通向室内的缝隙、孔洞等,从源头控制鼠类危害。同时,要认真组织专业技术部门做好辖区内鼠密度监测与调查工作,掌握辖区内鼠情现状,确保鼠害严重的区域和单位都能投放到鼠药。

为确保灭鼠安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外环境灭鼠时应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张贴灭鼠注意事项,灭鼠剂应统一投放于毒饵盒(站)内。市爱卫办提醒广大群众,鼠药投放期间,请照看好小孩、老人,宠物和家禽、家畜也应妥善管理,以防误用误食。一旦出现误食鼠药情况,立即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注射维生素Kl。(记者张玲玲)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衡水市桃城区建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